晨曦的星

迎接破晓

关于翼年代记

说起翼,是我童年的回忆之一,之所以印象最深刻,是因为翼让我找到了目标,以至于成全了日后也就是如今的我。
翼是一部很高深的漫画,还记得当时我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学生,看着TV版一脸兴奋,但是却读不懂里面隐藏的故事情节,就这么翻来覆去来回看,怎么都不腻。随之,我花了很多的时间,看了N遍漫画,读了许多官方的解说和clamp的创作心得,终于一步一步理清了里面的人物关系,明白了故事的发展。
翼是clamp的心血之作,世界观庞大,故事关键性强,人物众多,也是部同人大作。圣传、X战记、东京巴比伦、魔卡少女樱、Chobits、春香传等等众多以往clamp的作品人物都在此以着“拥有相同的灵魂、不同的记忆与身份”的身份登场,看得我无比感动(C妈们的恶趣味就是穿越啊啊啊)!
主角是小狼,一部少年奋斗史。故事过于复杂在此也不多谈,令人印象深刻的情节也太多,真要说来三天三夜也不够。
翼年代记已经在2009年完结,但是故事的结局还未圆满,小狼、法伊和黑钢的路程还在继续,而小樱则是选择了等待,等待着在未知的时候与小狼再次相遇。
其实很想吐槽一顿,C妈的作品就是比惨,除了魔卡少女樱一路甜到尾,貌似也没有哪部作品是不虐的,翼就是其中之一。小狼、小樱、法伊、黑钢,每个人的遭遇都很惨,尤其是法伊,虐到肝疼啊……虐得当时在看漫画的我也抑郁了很久。
最后,翼年代记的故事虽然结束了,不过如今有翼次元记作为后续,所以有生之年里,我觉得我还是可以等到翼的真正结局的!不管未来有多远,我始终还是会继续等待,因为总有一天,我们一定还会再次相见!
再见,李翼!
再见,翼!
PS:李翼即李小狼

评论

热度(2)